WedneSday

11%vol.

【铁虫】TRAMPOLINE 下

普通人au

人物设定参考上篇

OOC是我的,人物是Marvel和StanLee自己的。

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不用跟我商量。



有一点我必须要澄清,在去赴约之前,我对他的家底一无所知。

 

从他在Tinder 上的资料来看,他在MIT跳级拿到了物理学博士、工程学博士,是个货真价实的天才。不得不说这条信息放在简历上会比放在Tinder 更有可信度也更有吸引力,如果你想约个人找点乐子,估计没什么人的首选会是个书呆子。毕业后没有就职经历,八成是心高气傲觉得那些老古板的研究室或是朝九晚五的公司埋没了自己的才能。以Facebook上传的照片来看,是个十足的派对动物,大概是这超高的频率大概让他忙于宿醉和去下一个派对的路上,而没有时间工作吧。有个大约是公司管理层的父亲,一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可能要年轻十几岁的母亲,和一个叫Jarvis的室友。

总之是个学历甩我几条街,其他方面并没有让我觉得有什么异样的家伙,现在想想一个沉迷玩乐,“游手好闲”的二十几岁年轻人能在曼哈顿岛付的起那么大的公寓的房租,已经是一个巨大的warning了,可我的脑子自动过滤掉了这个巨大的bug,径直运算了下去,这条通路离最优解相去甚远,它横冲直撞,直接拆掉了我的防火墙,植入了一个顽固的、名叫Tony Stark的病毒。我说不出为什么,可能是他眼里的星辰和大海给我下了蛊,就像是一片蜜糖的海洋,你只是海面上的一叶扁舟,甚至都看不清这层焦糖色下面究竟是塞满草莓棉花糖或是万丈深渊,这都不重要,你就任他没过你的鼻息,灌满你的肺叶,缓慢得在大脑里爆炸。

我今年22了,有过几任女友,被其中的一两位伤过心,虽然我还挺年轻的,但以我现在相当“朴实”的感情观念,在这种约会软件上,我不会右滑超过我约会市场标价的对象了。倒不是说我在逼迫自己面对现实,那种青少年时期的冲动散去后,成年人的感情生活更加复杂了,你要正面的事情更多,比如这个月的房租,教授给你打的B-,兼职老板的臭脸,还有下周deadline的论文,这些都太不浪漫,却有着超高的处理优先级。筋疲力尽,没错,感情生活是十足的奢侈品。

 

一杯negroni下肚后,他掏出烟盒,递给我了一支,被我婉拒了,他收回手给自己点了一支,在刻意的灯光和烟雾后的他,让我不知怎么很有兴致继续聊下去,毕竟我在走近这家酒吧前,就已经做好让Ned打电话帮我救场的准备了。我说我花了不少时间把自己从富二代的圈子摘出去,让自己不受或少受他们的影响。“Harry对我很照顾,但幻想自己能有他们的生活也太愚蠢了,以及在财务独立上,这些公子哥对我的没有什么正面影响。”

“我就是个富二代啊。”他说。

我只当他是在吹嘘,直到他陆续提到他父亲作为封面的几本财经杂志,和她母亲作为主席的基金主办的几场慈善晚宴,以及在转场去下一家的路上,他指着一栋居民楼说“我的裁缝就住这儿”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是认真的。

顺便,我认识的所谓的富二代里,没有一个人是有自己的裁缝的。

那天我和他从晚上九点聊到凌晨三点,无法否认他风趣又有学识,对很多事情观点独特又毒辣,他非常好的把握了话题深入的程度,至少没有一刻我是觉得尴尬的。何况他的外表,无可挑剔的lady killer,哪怕他是个十足的蠢货,你也能坐在那一直看着他,看着那两片有魔力的嘴唇张开又贴合,发出来的声音像是羽毛搔着你的耳廓,好像是贴着你的发尾忽的飘走了,又像是钻进你的颅内死死贴着,闭上眼睛也是他的声音。

到家后我害怕又兴奋。他会带出我最糟糕的那一面。

可谁在乎呢?至少我没有。Hey,我和一个超cool的富二代在约会,这事太让人兴奋了,这意味着什么?我也将会成为他们的一员吗?这可真是值得炫耀的事。

 

但我没有四处炫耀什么,这事只在我的脑子里停留了五分钟就彻底沉静下来了。自知我们在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实质进展的可能,我的身体也配合着我的大脑回到了最原始、最幼齿的套路。把他说过的几句话和我们一拍即合的几个闪光点反复赏玩,通过不断复述这些场景进行一遍又一遍的自我暗示,制造出我们两人非常合适的脑内幻觉。

Ned当然觉察出来我有些他说不上来的异样,甚至连和我一起兼职的同事Eddie都说我最近看起来有些不同。我只得在聊天的时向Ned解释自己反常行为的原因,在“不经意”得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后,还把他爸作为封面的财经杂志截图发给了Ned。

我甚至会在深夜睡不着时做一些愚蠢的情感匹配的小测试,让这些并不严谨的结论证明我们俩超高的匹配度。这一切都无聊透顶,所有的一切我都乐此不疲。我就像Tommy Wiseau,沉迷于一场自导自演的三流烂片不能自拔,觉得我可能终于找到一个有可能与他心灵相通的人。

现在我终于明白,这种下意识的忽视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这些对他的强烈的渴望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和他的直接交流很少,每天的短信也不超过2、30条。对于情侣来说实在是太少,而且基本上都是我主动发给他的,每天看到的有趣的新闻,学校的事,工作的事,甚至有时会聊到彼此的前任。对于我俩的关系,我们都相当默契得躲避了必要的承诺,一对一的情侣关系相当耗神,我看得出他并不是一个在这方面有耐心的人,对于维持一段关系,或任何一段关系。

所以我非常理解他不能及时的回复我的那些“并不重要”的短信。

“我不喜欢被困住。” 

我当然记得他说的这句话,并极力配合得点了头。

对于我来说,我还没有真正经历过他说的“被困住”,除了一次因为电梯年久失修被迫和邻居在狭小的空间共处了三小时以外。我每分钟都有说不完的话要贴在他耳边讲,可我又很清楚我需要闭口不言,这是如果我想让这段关系变成长线游戏的必须策略。

 

我唯一一次没有控制住自己是在J.J.J第三次毙掉我改过不下十次的稿子并且在他的办公室里指着我的鼻子喊再交这种垃圾来污染他的眼睛就赶紧收拾东西滚蛋,声音大到隔壁的秘书小姐不得不出声提醒他注意血压。我顶着办公室里各种看笑话的眼光,挪步到茶水间给他发了条信息。这条不长信息里我十分克制得表示现在自己十分糟糕,需要一点安慰和情感支持。

我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我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看到这条消息,或者,对我来说究竟是他没看到更糟还是看到了更糟。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安慰自己,这没什么,这种说不上是爱情还是执念的情感总会自己消散的,我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

 

我记得一次他约我参加一个party,中途我们溜到顶楼的阳台坐着晒月亮。我们都很开心,或许是酒精的作用和暧昧的记忆,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是这样。我侧过头看着他的侧脸,月光洒在他的睫毛上,我努力克制着自己不去亲吻他。

“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Mr.Parker。”

我听见他在问我。

“富二代,花花公子,物理学天才?”

他大声笑了出来,眼睛弯弯,好像有星星洒在里面。

“说得完全正确,Petey-pie。但是我是问更具体一点的。”

我想他身上这种超然的自信也是令我深深着迷的原因之一。

“以我掌握的信息来看,你大概是大多数时候都掌握着特权和主动权并十分享受这种感觉的人。你总是人群中的核心,在任何社交场合都游刃有余,是大家关注的闪光点,你享受着众人的关注,但是却并不真的在乎那些人。”

“还有”我停顿了一下,他望向我,“你看起来无所畏惧是个混球,实际上就真是个混球。”

他挪动了一下,整条大腿都和我紧紧贴着,脸缓缓凑到我面前,近到我可以感到微微的鼻息。

“回答正确Mr. Parker,这是你的奖励。”

下一秒我们紧紧得拥吻在了一起。

我没有说出口的是:你和我一样,都是被不安全感和可笑的理想主义定义的人。

 

后面的时间他跟我聊起来他家里的一些情况,我几乎可以确信他真的喝了不少,毕竟他看起来并不像是会跟约会对象聊这种事的人。我看着他难得的放松的模样,时不时得插上一两句俏皮话,脑子里却不合时宜止不住得思考: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在亲密关系中不把彼此当成回声板,不对彼此做自我投射,不带入人设而仅仅是一个人,最后卸下防备让对方走进来呢?

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把过度分享彼此的脆弱面当成终极的心灵连接方式,而能通过生活里纯粹开心的事获得精神共鸣呢?

我们什么时候能不通过比较、揣测和寻求关注来获得爱,而是直接看到爱本身呢?

 

他搂着我的肩膀,我们安静的坐在一起,隔壁楼的霓虹灯光印在他的发梢上。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那样美妙的时刻了。








这篇有点过于笑不出来,其实我早就写好了,感觉接受度会很低,改了半天也无从下笔,按照我最初的设定故事就只能这么发展,抱歉

里面的其他人物都是初代三部曲的老熟人,就不一一介绍了

其他的细节和Tony的视角应该都在番外里,如果有那玩意儿

本来想圣诞节发出来应个景儿,结果喝得找不到北,只能给各位拜个早年了,啾咪(°ཀ°)

STAY TUNED,OR NOT.


评论(8)
热度(21)

© WedneS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