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vol.

【铁虫】TRAMPOLINE 上

普通人au

普通有钱富二代老铁×普通中产小虫,两人基本同龄人,老铁的形象参考The Pick-up Artist泡妞专家。

一个遇上富二代不知所措的普通故事,没有任何原型,非常不MCU,未成年不友好(不是指我的玛莎拉蒂)

OOC是我的,人物是Marvel和StanLee自己的。

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不用跟我商量。

 

 

就像是在蹦床上弹跳,你感觉自己掌控着一切,但是失重感不会撒谎。

You are undoubtedly on the edge of losing control.

 

Peter感觉自己要被一种糟糕的情绪淹没头顶了,一种没来由的窒息感,像是一条淡水鱼孤零零的留在了干涸的湖底,杀死它的东西名为空气。

今天是他和Tony Stark约会后的第六天。首先,Tony Stark是一个状况外,他是一颗恰巧路过Peter这个小行星的彗星,而和这个状况外约会则不仅仅是Peter感情生活的一个小波澜了,而是一个热带气旋,席卷整个佛罗里达,会上一整周新闻头条的那种。这是一个充满大量巧合性的故事,说起来零碎又无趣,但缺少任何一环的碰撞,都不会有今天的情况。

 

六天前,May在厨房精心准备着一餐丰盛的晚餐。这天是周六,早在一个月前Peter和Ned就约好今晚将在May家小聚一下,作为多方面考虑,既能来探望一下May,又能互通一下近况。作为Peter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Ned也很受May的喜爱,她对这个“无害”的小胖子有一种天然的信赖,认为这才是一个好朋友的标杆,诚实可靠,没有任何危险倾向,年龄相近且有稳定的家庭背景,她坚信这段友谊会给Peter带来更多正面的引导,而不会像很多其他皇后区的青少年一样,被奇怪的朋友引入歧途。Peter虽然觉得May有时太过紧张,但Ned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朋友,从高中到大学,Ned就像Peter的 Guy in the chair,给予了Peter很多支持。

Peter此时斜靠着自己房间的椅子,两腿交叉,翘在书桌上,单手握着手机,打量着屋内的一堆杂物。自从Peter进入大学后,他就从May的公寓中搬了出去,这间曾经属于他的小房间在大体上保留了Peter以前生活的模样,乱中有序的高中生风格经过May的收拾更加齐整了,少了乱糟糟的氛围就少了些许生活的气息,还多加了不少灰尘。看来May的确完全把这里当成储物间了。书架上一本有些褪色的漫画书引起了Peter的注意,这些书基本都是他上高中时每期不落得和Ned一起攒钱买的,他以为这些没有跟他一起搬走的小消遣早已都扔了,没想到竟然还保留着少数“幸存者”。

May把这本有红蓝相间紧身服英雄封面的漫画放到了书架的最高层,这难不倒Peter,他从椅子上起身,将手机顺手放在桌上,站直身体后双膝微屈,轻盈一跃就触到了书页。他对自己的弹跳力相当有信心。似乎这种只有储藏目的的书架上层已经不再肩负随看随取的功能,书与书的封皮紧紧贴合毫无间隙,第一次跳跃并没有让Peter顺利取出它,只斜抽出一角。Peter垂手整了下因跳跃露出的衣服下摆,开始了第二次尝试。他盯住那个已经露出的书角,在腾空的瞬间指尖一握,成功将漫画书和书架分离。但出乎他预料的是,紧贴漫画书的那本旧杂志也顺着那股力落了下来,不偏不倚得砸在他刚从冰箱取出的橘子汽水旁,将还剩半瓶的汽水撞翻在地板和Peter新换的牛仔裤上。

在旧杂志落下来的那一刹那,Peter已经预见到无数个糟糕的后果,在他回归地心引力怀抱的同时,只来得及用没被占用的左手及时去抢救桌上的手机,紧接着条件反射得大退一步,以免泼倒的汽水进一步殃及他的鞋底。

显然这间狭小的“储物间”让青年人的伸展运动没有恰当的施展空间,Peter在旧杂志掀起的灰尘中一边咳嗽,一边用后背让没有靠墙的那排箱子失去了微妙的平衡。

“那是什么声音”May的喊声从厨房传出来,“Peter,你在干嘛?”

Peter看着一地的狼藉,觉得这显然不是“没事”的范畴。有事,事儿大了。May的抓狂,数落,后续的收拾清理,光是想想就让他的血压迅速上升。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尽量不要引起May的注意,尽最大努力恢复原状,至少在May没有发现之前赶紧逃离案发现场。

“没事…真的咳咳咳…没..咳咳..事”

May显然没有相信他的说辞,Peter听见脚步声由远到近。

“WHAT THE F….”May的尖叫声出现在门口。“Pete,对现状三秒内给我一个正当的理由”

“我很抱歉咳咳…May”Peter紧皱眉头,挥舞着双手试图驱散灰尘,一边走近她。“请听我解释。”

“请别说你真的不是故意的”May的音色听起来比平时至少高八度。“你多久才回来看我一次,这就是你留我的纪念礼物吗?让我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待在这屋内的每秒钟都想着你今天的所作所为?”

“可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错了真的,我会在离开前帮你恢复好的,咳咳,一模一样,你甚至都不会注意到一点痕迹的。”Peter拿出自己青少年时期求情时必备的软绵绵的声音和狗狗眼,瘪着嘴角,让自己看起来更无辜一点,只求尽快熄灭May的怒火。

在她准备进行下一番谴责前,门铃适时得响起来。

“肯定是Ned。”Peter呼出一口气,放松了自己的双肩,看来上天恰好听到了他撕心裂肺的祈祷,今天的Parkerluck还不算太坏。“我得去给他开门了,不能让客人等太久”他缩着身子努力让自己穿过May和门框形成的封锁线。

“别想逃,naughty boy”May抓住了他的小臂“我们还没说完呢。”

Peter第一次觉得最爱的蜘蛛侠的能力在这种危及生命的紧要关头实用性真的很差,他现在是隐形人的超级粉丝了。

BOOM!

油锅里的食材发出了抗议。吓了Peter和May一跳,似乎也把不间断的门铃声吓了一跳。

公寓内外达成了两秒钟的完全沉默。

“那是什么响声?”

“可能是厨房里发出来的。”

“Oh my lord,我完全忘了这回事。”May松开Peter,转身向厨房跑去。

Peter也趁着这个间隙给Ned打开了门。

“hey,Peter~”

“Ned,hey man~”

“你在里面干嘛,我摁了一个世纪的门铃了”

“别那么夸张,老兄,最多不超过两分钟吧”

“我刚刚好像听到爆炸声了,我听错了吗?你在里面拯救世界吗?”

“说到拯救世界,Ned你刚刚的确拯救了我的世界,差不多有12%这么多”Peter用指尖比划出一段长度。

说罢他侧身拉着Ned进了公寓。在他还没来得及告诉Ned刚刚发生了什么之前,May从盘绕着浓烟的厨房里走了出来。

“hey,Ned .”

“Hi,Aunt May,哇哦,您还是这么漂亮,一点都看不出来是Peter的婶婶”

“谢谢,Ned你可真是小天使,很高兴你能来。不过就在刚刚,你也听到了,我们的晚餐出了点小状况,可能今晚不能在家里吃饭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Ned愣住了一秒,他想到了Peter曾经跟他说过自己的婶婶在厨艺上没有太大的天分。“不,当然不,我完全不介意,只要是和您、和Peter一起,吃什么不重要。”

“噢,那真是太棒了。”May对Ned的理解表示欣慰,同时对一旁的Peter偷去责备的眼神。“那我们现在就动身吧,希望他们还在营业。就去平常去的那家泰式餐厅好吗?”

“Cool.”Peter也表示同意。

 

   三人在距离餐厅两个街区的时候,May接到了她老板打来的电话。Peter开始完全自立后,她辞去了另外两份兼职,只保留了现在这份正式工作,少一些薪水,也少了很多压力。挂了电话后May表示公司有些紧急的事需要处理,老板的秘书这周三请了两个星期的假,现在她必须要回去做一些周转。Peter和Ned表示理解,May拒绝了他们送她去地铁站的好意,希望他们俩今晚能玩的开心,并叮嘱Peter不要得意忘形,家里的“小麻烦”还等着他回去处理。

“我会的,May。路上小心”

“好的,你们不要玩的太晚了,这片街区最近有点不太太平。”

“我们会的。”Ned挥手告别。

送走了May,Peter转身朝着餐厅走去,Ned拉住了他。

“dude,我们还要去那家泰国餐厅吗?”

“嗯?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听选修课上认识的一个哥们儿说,布鲁克林有家很~酷的pub,环境挺棒,最重要的是老板有很多私人收藏的超~酷的模型哦,怎么样,一起去见识一下吗?”配上Ned有些夸张的表情,Peter忍不住笑出来。

“当然,既然这么酷~的话。”

“awesome,我就知道你也会感兴趣的。不过距离稍微有点远,让我先来叫一辆UBER.”

 

    当这位看起来完全是个新手的司机接到他们时,已经是25分钟后的事了。看着手机上的坐标一直围着他们打转却一直完美避开他们,Peter都怀疑他是不是把车开进了哈德逊河里。司机是个印度裔小哥,有着非常有趣的口音和活泼的性格,他兴致盎然得跟他们聊着自己接到过的各种奇怪的客人,配合着收音机里欢乐的印度风情的歌曲,Peter似乎有点忘了就在几分钟前他抓狂地表示自己一定要给他一星差评。

   快到目的地时,Ned指着路边的霓虹灯招牌喊道:“就在这停。”

   伴随着急刹,Peter的鼻子狠狠得撞向了前座。

   

   Peter摸着自己的鼻子,还好没有流血,但是他的眼中因为疼痛的刺激蓄满了泪水。Ned替他推开了店门,询问他有没有什么大碍。Peter摇了摇头,眼泪因为晃动划出了眼眶,视力也随之恢复。他打量起了店内,人不多,只有几桌客人,放着舒缓的Jazz,吧台上的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着最近的娱乐新闻,一个打着歪歪扭扭领结的侍者站在吧台后面擦着杯子。只有靠近门的一桌沙发卡座显得格外的热闹,一群人似乎在起什么哄,一个红头发、背影纤细的姑娘一只手高高的举着一只手机,笑得十分开心,坐在桌对面的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撑着桌子,探过身子做出想抢回手机的动作。他一抬头,正对上Peter打探的目光。三秒钟后,在这漫长的,Peter也不能解释为什么没人挪开目光的,长到有些尴尬的三秒钟后,那双蜜糖色眼睛的主人,咧开嘴,对着他大方一笑。Peter愣在原地,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

   

   Peter对于将要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但是他知道,如果今晚Ned没有前来做客,如果他没有去拿那本漫画,如果May没有听到他房间的动响,如果May的老板没有临时叫走她,如果Uber小哥按时接到他们,他都不会刚好在这一刻,看到这样璨若星河的笑容。







我发誓我只是想写个200字的开头然后一发完结的。醒悟过来已经废话连篇了。可能会是上中下,可能是上下,可能是一二三四篇,取决于我后续的废话量。

到这里为止已经用光了所有的糖,这不是演习。

可以看出来我尽力写一些梗,又删掉了一些没啥用的梗。

灵感是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如果你懂我在说什么。

感觉还没有写到我想讲的,就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我懒得打字啊。(゚皿゚メ)

用爱发电真的好累,能写长篇故事的大佬们受我一拜。

STAY TUNED,OR NOT.

评论(4)
热度(36)

© WedneSday | Powered by LOFTER